消息人土表示,今年6月已拿到本輪融資的相關材料,可以確定的是,字節跳動Pre-IPO的融資金額是不低於25億美元。字節跳動未對上述信息予以置評。

據The Information報道,字節跳動上一輪融資估值是2017年12月的300億美元,以本輪投前估值750億美元計算,其估值已明顯超過今日頭條在信息流領域的主要競爭對手--百度。百度目前市值約為677.2億美元。

字節跳動本輪融資Pre-IPO中,軟銀、春華、KKR及雲鋒基金都有參與。消息人士稱,雲鋒基金已代表阿里系投資今日頭條,但具體投資金額不詳。

之前,字節跳動共進行過五輪融資,投資方中均未出現BAT的身影。不過,今年以來,關於今日頭條將和阿里系「聯姻」的傳聞不斷。有報道稱,雲鋒基金將投資今日頭條,而阿里則直接入股抖音。

不過,阿里曾堅決否認投資今日頭條。今年4月,阿里集團市場公關委員會主席王帥公開表示:「阿里巴巴對文化產業有極大的興趣和戰略,但阿里巴巴無意也不善於媒體產業,未來也是如此,說實話我們缺少媒體集團的基因和興趣規劃。想也沒有想,做肯定也做不好,所以早就斷了這個念想。」

當前,今日頭條旗下的主要產品包括:今日頭條,抖音,西瓜視頻,火山小視頻,悟空問答及微頭條等。最新數據顯示,今日頭條國內每日活躍用戶4億人,海外每日活躍用戶1億人,2018年收入有望達到500億元人民幣,乃去年的3倍。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