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舉導致Netflix的債券與股票價格應聲下跌,因投資者擔心其未來幾年投資計劃的成本不斷上漲。Netflix表示,這次所籌資金計劃用於購買新內容等廣泛活動。

Netflix行政總裁Reed Hastings明確表示,要通過舉債籌資來收購內容,「我們將繼續在高收益市場籌資來滿足我們的資金需求。」

Netflix曾表示,計劃今年在內容方面花費80億美元。截至第三季結束,Netflix已經在電視節目和電影方面支出69億美元。如果保持這個速度,2018年支出可能較為接近90億美元。

自2014年底以來,Netflix長期債務佔其總資本的比例已大約翻了一番至65%。

Netflix現有債券價格周一全面下跌,2026年到期的一檔債券跌幅最大,其下跌約3美分至面值的91.5%。另外,Netflix股價周一跌0.94%至329.54美元。

追蹤該股票的43家券商分析師中,約有27家繼續看好該股,給予其「買進」評級,只有三家給出了「賣出」評級。

據Refinitiv的數據,目前該股的遠期市盈率約為115倍。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