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本周初提交監管機構的一份文件中表示,LinkedIn的用戶活躍程度將是決定納德拉和財務總監Amy Hood等5名高層人士薪酬的一個因素。

根據這份文件表示,未來三年,LinkedIn桌面和移動設備上用戶的活躍程度將通過某種方式被評估,以幫助確定發放給納德拉及Hood等5位高層的績效股份(PSAs)數量。這5位高層還包括微軟執行副總裁Jean-Philippe Courtois和Peggy Johnson),以及微軟首席法律顧問Brad Smith。

但是,薪酬與LinkedIn業績掛鉤的高層不包括LinkedIn行政總裁Jeff Weiner和聯合創辦人Reid Hoffman,後者目前是微軟董事會成員。

包括工資、獎金和股票獎勵在內,納德拉2018年的收入為2580萬美元。績效股票是一種股權獎勵,在納德拉2018年的總薪酬中所佔比例為32.5%,在微軟其他高層薪酬中也佔了很大比例。

儘管LinkedIn的業績已經開始被跟蹤,但與LinkedIn業績相關的績效股票要到2020年才能發放,且以三年的業績為基礎。微軟表示,將薪酬與特定領域掛鉤是為了「推動新的增長領域」。

微軟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向CNBC表示,公司股東最早建議將LinkedIn的業績指標納入這些高層的薪酬中。微軟董事會和高管團隊討論了這個建議,並得到了薪酬委員會和董事會的批准。

2018財年,LinkedIn收人按年增加了一倍多至53億美元,但幾乎不到微軟總收入的5%。
本月初,LinkedIn作為微軟子公司後首次進行收購,其以逾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企業服務初創公司Glint。在最近一個季度,LinkedIn擁有5.75億會員,按年增長了41%。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