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追蹤科技行業的Ives將蘋果評級列為「跑贏大市」,12個月目標價為310美元,較蘋果周四收市價高逾40%。

這位分析師之所以如此看好蘋果,是因為他對明年高價iPhone的銷售量預期遠高於其他分析師。

Ives在報告中稱,iPhone平均售價呈現正面的發展趨勢,其2019年平均售價料達至800美元左右;與此同時,在蘋果走向2019年產品週期之際,其毛利率並未顯示出下降的趨勢。

Ives又表示,如果未來12至18個月裡,iPhone銷售量達到3.5億部,他並不會感到意外。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期iPhone銷售量將達2.2億部左右,但Ives則認為這種預期「保守」。另外,Ives還將蘋果納入了Wedbush的「最佳概念」名單。

他還補充道:「9月份發佈的iPhone XS,XS Max和XR這三款新手機,將有助於帶來基礎需求和升級換代的需求。」

與iPhone X相比,上述三款手機作出了多種改進。雖然這些手機都配備了現已成為常規配置的面部識別和無線充電功能,但那些選擇升級換代的用戶看重的則是更大的顯示屏和內存方面的改進。舉例來說,iPhone XS Max配備6.5吋顯示屏,比三星Galaxy Note 9還要大,後者的顯示屏尺寸為6.4吋。

在Ives公布這份報告後,蘋果股價上漲約2%。年初至今,蘋果股價一直表現良好,其自1月以來的累計漲幅已達至27%。

之前,最看好蘋果股票的是Monness Crespi Hardt分析師Brian White,他為該股設定的目標價為300美元。FactSet數據顯示,華爾街分析師為蘋果設定的目標價平均值為239美元。蘋果上周收報219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