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內地傳媒報道,這家公司近日完成1200萬美元(約9360萬港元)的A輪融資,投資者包括Tribeca Venture Partners,軟銀紐約及Loric Ventures等等。

Domio成立於2016年,其定位是高端公寓式酒店。但與一般的精品公寓式酒店不同,Domio裝修成本更簡單,其瞄準的客戶為團體遊客,例如選擇家庭式或3至5個朋友出遊的群體。

除卻昂貴的高檔酒店,經濟實惠的民宿成了越來越多年輕旅行者的選擇。Airbnb的C2C模式固然能在短時間內聚集多數用戶,但在管理營運上更費功夫。因此,許多新興酒店營運商選擇了如Domio一樣的模式,自己將房產的營運承包下來,統一裝修、出租和管理,以求控制服務質量,譬如德州的TurnKey和俄勒岡州的Vacasa等。

與上述酒店營運商相比,Domio的優勢在於長租約帶來的低成本,而不是靠快速拿地。Domio與房產擁有者簽訂5至10年的租約,從而削減成本,並提高服務質量。不過,Domio不允許房東單方面提前結束合同,嚴格條款也是成本降低的原因。

另外,供應鏈也是重要的方面,Domio在中國擁有供應鏈合作夥伴,為其生產公寓所需的傢俱用品。

從選址上,Domio以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判斷房產的屬性,根據位置、大小、佈局和其他因素劃分類別。在Domio 入駐的每個城市都設置客戶體驗團隊Domio Delight,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特色的酒店營運服務。

據Techcrunch報道,Domio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Jay Roberts表示,Domio計劃未來幾年內在美國各地開25座酒店式公寓建築。這些單位平均面積為1500平方呎,設有兩至三間臥室,價格預期將比酒店出租價格低10%至25%。

此外,Domio上個月還與私募基金Upper 90合資5000萬美元成立新公司,主要為團體遊的旅客提供多達25套公寓式酒店的租賃和營運服務。

目前,Domio除紐約之外,還在奧斯汀、新奧爾良、納什維爾、聖地亞哥、波士頓、檀香山等多個城市提供服務。其過去兩年中每年增長率達到400%,入住率高於80%。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