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於法蘭克福掛牌的股票周四開市後飆漲34%,因這筆交易化解了蘋果與Dialog未來關係的疑慮。Dialog今年初股價大跌,當時該公司稱蘋果打算使用另一供應商的晶片。
這筆收購對於蘋果而言非比尋常,蘋果很少進行這樣的交易,同時規模也大過之前的交易。蘋果在2013年以約3.50億美元收購以色列PrimeSense,後者開發的臉部辨識功能被應用於iPhone解鎖。

自10年前首部iPhone手機問世以來,蘋果一直在使用Dialog的電量管理晶片管理續航時間。根據該交易,蘋果購買了Dialog的專利、一個大約300人的工程師團隊、以及在英國、意大利和德國的辦公室。這些工程師絕大多數已經在從事蘋果手機所用晶片的工作。

Dialog稱,2018年收入將不會受到影響,將繼續向蘋果供應電源管理集成電路(PMICs)。該公司希望向蘋果供應當前和新一代的PMIC。Dialog的執行長Jalal Bagherli告訴分析師:「我們沒有出售PMIC業務。」

交易達成之後,Dialog預計到2022年蘋果業務將佔其收入的35%至40%,員工人數則降至1,800人。

Dialog還表示,在公布下一季的經營報告之後,將回購最多10%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