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金融時報》稱這筆投資為2億美元,但未有透露消息來源。CB Insight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8月2日,Grab已累積融資約60億美元,其估值為110億美元。自成立以來,Grab獲得軟銀、豐田、滴滴出行等公司投資。

Grab成立於2012年5月,在東南亞八個國家的235個城市開展業務。該公司旗下電子錢包GarbPay佔有一定市場份額,並提供外賣和金融服務。

微軟披露,Grab將以微軟的Azure為其首選雲端平台,並利用智能雲端和AI擴展Garb平台,提升容量和功能。通過合作,雙方將探索一系列創新的深度技術項目,為Garb用戶、駕駛員、商家和代理商提供新體驗。

針對大數據、人工智能領域,Garb和微軟將合作探索新身份驗證機制,包括以AI面部識別代替ID區別用戶身份,提高乘客和駕駛員的安全。Garb將利用Azure數據分析和欺詐檢測服務,預測和防止欺詐交易。微軟提供多種翻譯功能輔助體驗,利用機器學習,改善地圖創建和質量。

其他領域,Grab將為Outlook用戶提供預定選項,通過日曆提醒;Grab將試用微軟的Kaizala,提高客服服務團隊效率。兩家公司將在東南亞合作部署車載娛樂解決方案,微軟還會探索將其禮品卡整合到Grab的用戶忠誠度計劃。

2018年初,Grab收購Uber的東南亞業務,但也因此遭到數個市場的監管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