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消息刺激,Alphabet股價周一收跌1%至1,155.92美元。

早前時,《華爾街日報》已報道相關消息,當時報道指出谷歌因擔心受監管機構調查,決定不披露有關消息。

據悉,2015至2018年期間,外站開發者可藉軟件漏洞任意取閱Google+用戶的個人資料數據,當中包括姓名、電子郵件地址、出生日期、性別、個人資料照片、居住地、職業和關係狀態等,近50萬Google+用戶受到影響。谷歌內部人員在今年3月查到漏洞,並作出補救。

Google表示,雖然出現相關漏洞,但未發現有開發者利用漏洞取得上述資料,因此也未有發現任何資料遭誤用情況。

《華爾街日報》報道,谷歌內部法律顧問團隊向管理層分析,如果向外公布有關事宜,可能導致監管機構把事件視作Facebook「劍橋分析數據洩密」的翻板。故此,谷歌行政總裁Sundar Pichai最終作出不公開事件的決定。

谷歌周一表示,該公司檢視了涉及的數據類型;經過這些檢視後,認為並未達到需要披露漏洞的標準。

安全及隱私專家和金融分析師都質疑谷歌的決定。「如果用戶訊息可能受損,用戶有權利接獲通知。」Friedman CyZen總監Jacob Lehmann說:「這是外界仔細檢視Facebook處理劍橋分析醜聞案的直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