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周二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一場活動中說:「這是我現在所做的最重要的工作。」

貝索斯擁有約1617億美元資產,乃全球首富。他還是私人航天服務公司藍色起源的創辦人。該公司正在開發可循環使用的火箭。業內人士稱,可循環使用的火箭可使太空旅行成本大大降低。

「我想,藍色起源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貝索斯解釋說,太陽系有大量的能源和資源,可讓未來世世代代人類去發掘使用。但是,大多數能源和資源都是無法企及,除非太空旅行的成本大大降低。目前,太空旅行需要耗資數十億美元。

過去20年中,互聯網企業家打造了非常成功的科技公司。貝索斯贊揚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與其聯合創辦人在哈佛大學的寢室裡打造出了一個社交網絡巨頭。

「兩個孩子在寢室裡創造了Facebook,它的市值現在達到5000億美元,這是一個巨型公司。」貝索斯說:「但是,現在寢室裡的兩個孩子無法在太空裡做出任何壯舉,因為這樣做不切實際,這樣做的成本太高。」

正因如此,藍色起源應運而生。貝索斯稱,藍色起源就是要負責「太空旅行」工作,打造低成本的太空基礎設施。這包括可循環使用的低成本火箭。

「如果你能做好太空旅行工作,那麼你就能為下一代成為太空企業家鋪平道路。」他還補充說,他希望藍色起源成為太空旅行中的「聯合包裹(UPS)或聯邦快遞」。

貝索斯表示,數十年來,亞馬遜一直在依靠像UPS等物流公司打造的龐大運輸網絡。

貝索斯一直在重磅投資藍色起源,他每年都投入大約10億美元到這家公司。上個月,藍色起源獲得了一個大合同,負責為美國聯合發射聯盟正在開發的大型火箭提供下一代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