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quii是一家只有四年歷史的初創公司,其最早是由傳統零售商The Limited於2011年創立的,但僅生存18個月就停產,後來在外部投資者的幫助下,部分員工於2014年重組公司,並推出這一品牌。

Eloquii銷售主要來自自有網站,但其也與Dia&Co與Stitch Fix等網站合作。Eloquii擁有5家實體店。

沃爾瑪收購之前,Eloquii一共獲得4200萬美元融資,其銷售額自2015年起增長了3倍。為了把握大碼女裝的利基市場,Eloquii採用預售為市場測試。Eloquii首先在網站上載服裝圖片,消費者報名後進入等待名單,在產品正式銷售時收到通知,這讓Eloquii 可以較精確地估計需求,並且分析出各個尺碼的庫存數量。

Eloquii也採用動態定價,嘗試讓消費者為供不應求的產品支付溢價。這一系統已做一年測試,結果顯示該公司利潤率有所增長。

大碼服裝乃一個大市場,NPD稱2016年美國人在全尺碼服裝上花費214億美元,該市場將於2020年以每年平均4%速度增長。各大品牌及零售商也都盯上了這塊「肥田」,Kohl's將於明年春季推出自有大碼品牌EVRI,而Target已在2015年推出其大碼品牌Ava&Viv,且計劃年底將Ava&Viv入駐的門店數量翻一番至300家。

就沃爾瑪角度而言,這也是其對抗亞馬遜的舉措之一。去年,沃爾瑪成立一個新團隊,研究與亞馬遜長期對抗的新策略,其中策略就是孵化和收購吸引年輕消費者的DTC(Directly to Consumers)品牌,這些品牌擁有自有線上渠道,不在亞馬遜上銷售,而Eloquii就是當中之一。

沃爾瑪認為大碼服裝是女裝中增長最快一部分,數據顯示美國18至65歲的女性中,有一半需要14號以上服裝。

沃爾瑪去年以3.1億美元收購線上男裝品牌Bonob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