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分析師Piyush Mubayi重申對阿里的「買入」評級,並上調阿里未來一年的目標股價至247美元,較周二收市價160.23美元溢價逾54%。阿里周三收漲1.34%,報162.37美元。

阿里市值近4200億美元,市盈率近39.76倍,52周股價交投區間為152.850至211.70美元,其年初至今累跌逾5%。

高盛認為,鑒於阿里的戰略、佈局、新業務及執行能力,其對中國消費增長的影響力給高盛留下深刻印象。高盛預計,阿里將繼續投資多條戰線,包括零售、數碼廣告及娛樂等,其2020年底的總潛在市場規模(TAM)高達80萬億元人民幣。

高盛報告格外讚揚阿里雲計算和金融業務的強勁增長潛力。阿里中國區的雲端運算業務市佔率從2015年的30%增長至去年的46%。螞蟻金服有6.4億用戶使用兩個或以上的服務。

據Mareainformativa統計,阿里目前擁有30個「買入」評級、兩個「強力買入」評級、一個「持有」評級和一個「賣出」評級。華爾街券商對阿里的平均目標價為230.11美元,較周二收市價溢價43.6%。

阿里第一財季收入809.2億元人民幣,略高市場預期;non-GAAP盈利為201.01億元人民幣,按年持平;GAAP準則下的攤薄後EPS為3.3元人民幣,高於市場預期的2.573元人民幣;non-GAAP準則下攤薄後EPS為8.04元人民幣,不及市場預期的8.187元人民幣。

阿里已設立了一家控股公司,整合餓了麼和口碑兩大業務,並已收到逾30億美元的投資承諾。盒馬及高鑫零售等業務單元之間,也在加速發生化學反應。高盛說:「可以預期,阿里的新零售佈局,將進一步帶動中國商業變革,全新的消費體驗和商業形態,將使消費者價值和平台價值都得以提升。」

不過,阿里開拓和鞏固新戰線時,也面臨愈發激烈的競爭。因騰訊(0700)對嗶哩嗶哩(B站)追加逾3億美元投資,在數碼廣告與娛樂等領域與阿里正面對抗。
阿里在雲端運算市場的領先優勢也可能消散,分析指雲端服務還是內地的藍海市場,未到市場格局落定的程度。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