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完成後,騰訊對B站持股比例將增至約12%。這是騰訊第二次投資B站。2015年,騰訊產業共贏基金曾參投B站D輪億元以上的融資。

在消息刺激下,在美國上市的B站周三曾升16%,惟收市時漲幅收窄至7.96%,創三個多月新高。

據36氪報道,騰訊增持B站令雙方形成緊密協同關係,B站認為是次投資對公司長期戰略形成有力支撐,為B站社區和用戶帶來更多內容服務。另外,B站將借力騰訊在創新研發等能力,雙方共同努力以爭在版權、投資、出品、制作等方面為用戶創造新的價值。

據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B站預期市盈率為47.45倍,市淨率為2.72倍,及市銷率7.32倍。但是,分析師者給予B站「買入」評級。

B站第二季收入按年增長76%至10.265億元,每月活躍用戶(MAU)增長30%至8500萬人,移動MAU增加39%至7140萬人,若此增速不變,其MAU明年有望破億人。

但是,B站第二季仍未達到市場希冀的「扭虧為盈」。它當季虧損7030萬元,經營成本按年增長88%,超越收入和毛利潤增速,進而吞噬利潤。

B站過於依賴遊戲業務一直為市場詬病。監管當局暫停遊戲版本號和備案審批等風險令騰訊市值半年內縮水萬億,亦令市場憂慮騰訊及網易等的前景。B站第二季手遊業務收入於總收入的比重已連跌兩季,從第一季的79.38%降至76.92%。

另外,7月B站被有關監管部門約談後,隨後發佈應用程式(App)下架一個月,進行內容整改的公告,App下架的負面影響將在三季度呈現。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