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在中美貿易戰加劇之際,中國將進口自美國的汽車關稅提高至40%。特斯拉指出,關稅加上運輸成本損及其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的銷售。特斯拉股價周二收低3.1%,報301.02美元。

特斯拉表示:「將海運成本和進口關稅納入考量後,與在中國當地生產的完全相同的汽車相比,特斯拉現在的成本劣勢達到55%至60%。」

特斯拉第三季汽車產量為80,142輛,較前一季大增50%。該公司已經在努力將Model 3交到客戶手中,許多客戶自2016年初就一直在等待。加州周邊的停車場已存放了大量特斯拉新車等待運輸,馬斯克上個月稱,特斯拉已經從「生產地獄走到了物流地獄」。

特斯拉已發貨83,500輛,包括55,840輛Model 3轎車,超過了華爾街預計。

該公司將交付途中的Model 3數量佔該型號新車總交付量的比重,從第二季的60%降至15%。分析師將這一數據作為判斷特斯拉未來收入和公司效率的指標。

但是,該公司的新聞發布中並沒有重申馬斯克屢次三番的承諾,即特斯拉在第三和第四季,均將實現盈利,且現金流為正。特斯拉料下月公布季度業績。

鑒於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的貿易戰不斷升級,特斯拉表示,上海的超大級工廠正在加緊建設當中,但沒有提供什麼細節。

Tigress Research分析師Ivan Feinseth表示,馬斯克「繼續淡化」為中國工廠以外項目融資的資金需求,「我相信他會需要進一步籌資,即便他本季度一如預期取得盈利。」Feinseth所指的是即將面世的電動半掛卡車以及Model Y SUV的成本。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