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此番翻騰收復上周五動挫14%的失地,並重擊沽空行動。S3 Partners數據顯示,特斯拉股票的沽空額為102億美元,冠絕美股市場。

上周四後,SEC起訴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證券欺詐罪,導致特斯拉上周收跌13.9%,創四年多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蒸發約73億美元。

上周六,特斯拉及馬斯克同意各自向SEC支付2000萬美元罰金,馬斯克並將辭去公司董事長職位,但仍擔任行政總裁。根據協議,特斯拉須任命一位獨立董事長,兩名獨立董事及一個董事委員會制定馬斯克對外溝通的監控措施。

馬斯克和特斯拉均未在和解協議中承認或否認SEC指控,而該份和解協議仍需要獲得法院批准。

與SEC達成和解後數小時,馬斯克向員工發送郵件說,特斯拉非常接近錄得盈利,「如果明天我們全力以赴,將取得超乎預期、史詩般的勝利。」

Electrek周一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第3季電動汽車產量達到創紀錄的8萬輛。上週五,Electrek發已透露,特斯拉已實現Model 3季度產量目標。在這8萬輛電動車中,特斯拉生產了約5.3萬輛Model 3,按季增長了187%。總而言之,特斯拉第3季的產量幾乎相當於前兩季的總和。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