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道,SEC向法院控告馬斯克在Twitter發布錯誤及具誤導性的聲明,未適當將公司私有化計劃通知監管當局。SEC請求法院禁止馬斯克擔任上市公司高層人員或董事,並作出民事賠償。美國證管會執法部門共同主任Steven Peikin表示,馬斯克的推文具誤導性,未經特斯拉內部任何人預先批准或審核,嚴重擾亂市場,造成投資者困惑。

馬斯克否認犯錯,他指當局不合理行動令他傷感及失望。

馬斯克8月7日於Twitter上預告,他計劃以每股420美元價格將特斯拉私有化,並宣稱「資金已有著落」,當時刺激特斯拉股價飆升13%。17天後,馬斯克以股東反彈為由,宣布不再推動公司私有化。

SEC稱,馬斯克Twitter上每股420美元價格將特斯拉私有化的聲明導致股市混亂,損害投資者權益,「實際上,馬斯克幾乎沒有確認交易重要細節。」

美國財經新聞頻道CNBC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特斯拉暫未被列為被告,但不排除日後恐被起訴。

特斯拉近來飽受風雨, Model 3面臨「難產」,使持續虧損的特斯拉承受極大壓力。另外,馬斯克亦身陷連串醜聞之中。他多次詆毀有份參與營救泰國少年足球隊的英國潛水員Vernon Unsworth是「戀童癖」及「強姦兒童犯」,後者本月中旬控告馬斯克誹謗。另外,馬斯克9月7日出席網台節目時吸食大麻,引發大眾批評,並導致特斯拉股價一度急挫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