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誕生八年之際,兩位創辦人Kevin Systrom及Mike Krieger已辭去行政總裁和技術總監職務,兩人將於未來數周內離開Instagram。Systrom表示:「我們計劃休息一陣子,探索新事物、發揮新創意,在創造新東西前,我們要停下來,想一想,看看有什麼東西會帶來啟發,並能符合世人的需要,這就是我們的計劃。」

對於Systrom和Krieger的離職,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稱,兩人是「卓越的產品領導者」,並且希望他們一切順利,也很期待看到他們未來開發的產品。

但是,分析師認為,Systrom和Krieger離職或因為與朱克伯格在經營方式問題上存在摩擦。

「我們的感覺是,兩人也許希望能以更加獨立的方式運營Instagram,而母公司則不是這樣想。」CFRA分析師Scott Kessler說:「我們覺得兩人的離開對於Facebook會造成顯著負面影響。」

另外,《彭博》的報道稱,Systrom和Krieger不滿朱克伯格愈來愈介入Instagram的營運。 Trillium資產管理高級副總裁Jonas Kron說:「他們的離開在一定程度上也許表明,朱克伯格在行使更多權力時卻不那麼負責,那麼這樣的發展需要一個獨立的董事會主席。」Trillium擁有逾5.2萬股的Facebook股票,7月Kron敦促Facebook任命一位獨立董事會主席監管管理層。

事實上,instagram兩位創辦人離職,不過是Facebook高層出走潮一環。WhatsApp創辦人Jan Koum今年四月從Facebook離職。隨後的六月,Facebook公共政策副總裁Elliot Schrage離職。七月,Facebook法律總顧問Colin Stretch宣布年底離職。八月,Facebook安全總監Alex Stamos及企業通訊主管Rachel Whetstone接連宣布離職。

Facebook於2012年以10億美元收購Instagram。Instagram現在的每月活躍用戶超過10億,與Facebook收購其時的3000萬用戶相比可謂差異巨大。

經歷了六年強勁增長後,Facebook股價年初至今跌約6%。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