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高通11月指控蘋果與英特爾分享高通晶片的機密細節,違反了軟件許可協議。這次,高通再提出資料,重申早前指控

新指控進一步說明蘋果竊取高通商業機密,「多年來採取草率、不恰當和欺騙行為......目的是改進質量較低的調制解調器晶片,包括高通競爭對手英特爾生產的晶片,使這些晶片能夠在蘋果設備中應用,最終目標是將高通的蘋果業務轉給英特爾。」在高通訴的訟案中,英特爾並未被列為被告。

高通為iPhone提供調制解調器(數據機)晶片,可使iPhone與無線數據網絡連接。蘋果從iPhone 7開始,在某些機型上使用英特爾的調制解調器晶片。

高通在案中稱,在蘋果使用高通調制解調器數年中,高通向蘋果提供訪問其機密軟件工具的權限,以幫助蘋果將調制解調器整合到iPhone上。高通周二表示,自從去年11月該案啟動以來,該公司發現了蘋果工程師「多次」使用高通軟件,幫助英特爾工程師「改善英特爾晶片組性能欠佳」的證據。

高通在文件中寫道:「實際上,這種做法顯然已提高了英特爾晶片組性能,達到蘋果決定將部分高通的基於蘋果的業務轉移給英特爾的程度。」高通在文件中要求法官Jacqueline M. Stern允許其在現有控訴中附加新的指控,而不是迫使它另立新案。

2017年1月,蘋果指控高通收取過高的晶片專利使用費,並拒絕歸還的10億美元專利使用費。去年4月,高通宣布,蘋果已通知其,將暫停支付 2017年第一季iPhone專利使用費。

隨後的5月,高通控告蘋果的四間代工廠商,包括鴻海、和碩、緯創和仁寶。高通指這四家代工廠商在蘋果慫恿下,拒絕支付專利授權費。6月,蘋果又指控高通智能手機晶片授權協定無效。7月,高通再控告蘋果侵犯其數項專利技術,主要與提高行動設備電池續航時間相關的技術。11 月,高通又控告蘋果違反了軟體授權合約,致使競爭對手英特爾在製造基頻晶片上獲益。

業界人士表示,無論能否在官司中佔取上風,蘋果似乎都會損失更大的利益。因在5G網絡即將推出,英特爾等似乎無比高通擁有更好效能的5G 基頻晶片和天線產品,而蘋果的大多數競爭對手都使用高通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