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這家社交媒體巨頭在軟件中向用戶發出警告,稱用戶的私訊可能被泄露了。

互聯網新聞博客Mashable稱:「這個問題自2107年5月以來一直存在,但我們在發現它的時候就立即解決了這個問題。我們對這個問題的調查正在進行中,但目前我們沒有理由相信,泄露給未經授權的開發人員的數據被濫用了。」

Twitter發言人表示:「根本不太可能將私訊發送給未授權的開發人員,但還是讓用戶保持謹慎。」

Twitter於聲明中表示,企業用來與客戶互動的開發人員API可能錯誤地收集某些特定的私訊,而調查已確認「只有一組技術環境可能會發生這個問題」。

該漏洞於9月10日被發現,但Twitter用了將近兩周時間才通知用戶。Twitter聲明稱:「如果您的帳戶受到此錯誤的影響,我們將通過應用程序內通知,和twitter.com直接與您聯繫。」

該公司又表示,該漏洞影響了Twitter上不到1%的用戶,「您不需要採取任何行動。」。Twitter目前擁有3.35億用戶。

這是今年第二次與數據相關的程式錯誤(bug)。今年5月,該公司表示,它錯誤地將用戶的密碼,以明文形式記錄在Twitter員工使用的內部日誌中。該公司當時敦促用戶更改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