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蘋果及Verizon均表示問題不在自己一方。

在社交網站Reddit上,許多Verizon用戶表示無法激活手機。據悉,蘋果和Verizon的技術支持人員均不清楚問題的原因。

據媒體分析,此次手機激活故障根本原因,可能是蘋果和Verizon之間出現了數據不匹配問題,目前尚未清楚兩家公司是否已經開始解決問題。

事實上,在蘋果iPhone上市後,意外的小插曲屢見不鮮。譬如上周五,蘋果一些零售店的預訂系統出現故障,已預訂iPhone的用戶取不了手機,工作人員乾脆建議消費者取消訂單,轉而在現場直接購買。

另外,美國快遞公司UPS的訂單系統也出現問題,原定周五交付給消費者的蘋果新手機,延期至周一。

據《彭博》等媒體報導,新iPhone價格史上暴高,但升級內容方面僅是「小修小補」,但上周五全球多個城市,還是出現一些消費者排隊購買場面。

另外,除了美國Verizon之外,全球其他國家地區的消費者和電訊商,是否也遭遇新iPhone激活的故障,尚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