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諾華之後,Jimenez獲大量公司招手,而其最終選擇了uBiome。Jimenez表示,大型藥廠有其研發優勢,小型初創創業公司也具其靈活性,在擁抱數碼科技上,「小船更容易調頭。」

uBiome是2012年Y Combinator的孵化項目,專注於微生物組,即利用DNA測序識別人體內的微生物,以篩查各類疾病。人體消化道充斥細菌,這些微生物和健康狀況密切相關。研究表明,某些有害細菌可能會引發糖尿病、多發性硬化、癌症、肝臟疾病、肥胖、腸易激綜合症等些疾病。

對於用戶來說,只需不到2分鍾的時間就可收集個體的樣本(主要是大便),寄回uBiome,後者將會使用測序技術對微生物組進行分析(涉及AI、機器學習、統計遺傳學等方法),客戶最終能獲得一個在線報告,以瞭解自己的腸道健康測試結果,從而預測相關疾病。

從這點上看,可將uBiome理解為微生物組版的23andMe。據悉,uBiome已獲得200多項專利。

uBiome也宣稱,目前它擁有全世界規模最大的人類微生物組數據庫,樣本數目達25萬人,明年有望突破100萬人。該公司行政總裁Jessica Richman表示:「微生物組相關研究日新月異下,這些數據能發揮極其重要價值,讓我們更好地瞭解疾病與微生物間的關係,甚至開發出創新微生物組療法。」

而上述數字主要依託於它的三款微生物組分析產品:SmartGut、SmartJane、以及Explorer。它們分別能檢測常見腸道疾病相關的微生物組、婦科疾病的微生物組、及廣譜的微生物組。據悉,SmartGut是世界上首個基於基因測序的臨床微生物檢測,它使用下一代高通量DNA測序技術,標識出腸道內可能致病的特定的病原體和其他微生物,此外還能測量細菌多樣性和其它相關指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