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前副董事長Lutz於CNBC《Closing Bell》上表示:「他們永遠不會在Model 3上賺錢,因為成本太高。他那個組裝廠有9000人,但年產量不到15萬輛,整件事情根本不用計算,這是一家正走向墳場的汽車公司。」

早前有傳,特斯拉因為馬斯克私有化聲明,而面臨美國司法部的調查。與此同時,隨著奧迪發佈純電動SUV e-tron,特斯拉再面臨一項新競爭。該公司過去兩日股價路逾3%。

「我想再過一兩年,我們就會看到一部名為《誰殺死了特斯拉》的電影,一部由里安納度·狄卡比奧主演的陰謀論電影。」Lutz表示,特斯拉正在「現金大出血」,而且由於美國司法部的調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將不會允許其籌集資金。

他又稱特斯拉面臨的不僅僅是奧迪,還有奔馳、寶馬和保時捷的競爭。這些汽車製造商可以賠本出售它們的電動汽車,並通過銷售內燃機車來彌補這一損失,「特斯拉沒有技術優勢,沒有軟件優勢,沒有電池優勢。沒有任何優勢。」

Lutz經常批評馬斯克,認為他應該從行政總裁讓位。這也不是他第一次預言特斯拉滅亡。2017年他就曾表示,特斯拉是一個不會長久的「失敗企業」,可能活不過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