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消息人士表示,騰訊音樂兩周前悄悄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上市申請,這可能是今年中資公司在紐約上市的最大規模。消息人士稱,騰訊音樂之前計劃最高融資40億美元,這可能是今年中資公司在美國最大規模的上市,高於愛奇藝3月首次公開招股(IPO)時的24.2億美元。

根據兩位接近該交易的人士,騰訊音樂上市申請文件是在9月7日提交給SEC。

根據湯森路透旗下刊物IFR,該公司當時尋求估值在250億美元左右。消息人士並未透露現在IOP規模變小是否與估值降低、或者發行股票數量減少有關。

騰訊音樂將是今年最新一宗中國企業赴美上市案。其他已經進行美國IPO的公司包括電動車初創企業蔚來汽車和折扣類電商拼多多,兩者分別籌資10億美元和16.3億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