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向CNBC透露,這些設備包括微波爐、放大器、擴音器及車載設備等。所有設備都通過語音助手Alexa控制,一些設備更內置Alexa。亞馬遜料本月後期披露更多細節。

新產品反映亞馬遜野心,其希望Alexa無處不在。現在,Alexa是美國最受歡迎的語音助手之一。據Global Market Insights數劇,2024年智能音箱市場規模料達到300億美元。

上述產品推出標誌著亞馬遜首次踏入家電領域,與Sonos及通用電氣(GE)等公司直接競爭。Sonos已生產出一款可與Alexa協同工作的放大器和低音揚聲器,而GE開發了可與Alexa連接的智能微波爐。Garmin也有一款與Alexa兼容的車載攝像頭。亞馬遜拒絕對消息置評。

目前,仍不清楚新產品能否取得商業成功,惟此舉意味著亞馬遜對智能家居興趣濃厚。例如,放大器可以用作中央音頻面板控制家中多個揚聲器,微波爐則使Alexa成為廚房重要組成部分。

今年初,亞馬遜收購了智能門鈴製造商Ring,後者也是製造與Alexa兼容的產品。據《彭博》報道,該公司還在秘密研發一種家用機器人。

擁有自主研發的家用電器亦為亞馬遜開辟新銷售渠道。通過與智能家居安裝公司合作,亞馬遜可使Alexa配套設備更易於新家庭中得到應用,Sonos就有類似的商業模式。另有跡像表明,亞馬遜正加快與房屋建築商的合作。今年初,該公司與Lennar簽約,在某些新建住宅中安裝兩部Echo音箱,亞馬遜技術人員提供上門服務。

亞馬遜並無透露Echo銷售數字,但該公司之前表示,全球銷售的Alexa支持設備達「數千萬」。在最新的業績報告中,亞馬遜行政總裁貝索斯展示讓Alexa遍布世界的雄心,「我們希望客戶無論何時何地都使用Alexa......現在,在150多個國家,有數萬開發者正使用Alexa語音服務來研發新設備,而且Alexa支持的設備數量過去一年內增加了兩倍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