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前,蘋果每年只推一款iPhone,後來變成兩款尺寸不一的iPhone。蘋果上周推出3款新iPhone,庫克解釋,這種改變來自消費者,尤其中國消費者對智慧手機的種種需求。

庫克說,中國消費者偏愛大屏幕的智能手機,蘋果希望吸引更多人,「所以我們花費心思,譬如手機屏幕做得更大,如6.5吋超級視網膜螢幕的iPhone XS Max。」

庫克又指出,蘋果從中國市場了解雙卡雙待的重要性,於是把它引進iPhone,中國消費者喜歡雙卡雙待的理由,其實亦適用於很多國家,只是那群消費者並未意識到這一點。他表示,蘋果在中國擁有非常大用戶群體,中國的開發者也將近200萬人,蘋果貼近中國市場去了解真正的差異是什麼,蘋果非常樂意做出改變,去完善那些還沒有想到的功能。

除卻雙卡雙待,庫克指蘋果還看到的另一例子是二維碼,二維碼在中國的重要性遠超其他地方,所以蘋果提供了更簡單使用二維碼的功能。

庫克認為,中國沒有經歷所謂的桌面互聯網階段,而是直接擁抱行動互聯網,在中國消費者的思維中,並沒有桌面互聯網時代的包袱,這也解釋了為什麼中國的行動支付佔有率如此之高,其他一些國家的行動支付進程就緩慢許多,其實他們只是沒有更多的嘗試而已。

庫克認為,這個世界有很多可向中國學習的地方,蘋果作為世界一部分,有理由去關注消費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