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項為期5年的投資計劃包括2019年初在這個加拿大最大城市開設一個技術中心,及擴張該公司的先進技術事業群(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後者負責開發了Uber許多無人駕駛汽車技術。

Uber去年開始在多倫多組建自己的人工智能團隊。包括拼車和外賣業務在內,Uber表示他們未來幾年將在該市擁有500多名員工。此次投資由Uber行政總裁Dara Khosrowshahi提出,這也是對多倫多科技行業的又一次認可。

多倫多在人工智能領域名聲很大。多倫多大學是該領域的頂尖學校,也吸引了包括谷歌(Google)在內的許多公司,後者在當地投資建設了名為維克多研究院(Vector Institute)的人工智能實驗室。

「我們認可加拿大對創新的投入,也認可多倫多科技生態系統的活力。」Khosrowshahi說:「我們希望支持這個偉大的多樣化地區未來幾年的創新。」

Uber的先進技術事業群在多倫多開設的中心是該公司在美國之外的首個無人駕駛汽車辦事處,也是其在美國之外的第8個技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