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款系統的代號為「Rosetta」,可幫助電腦閱讀和理解每日發布到社交平台的數十億張圖像及視頻。憑藉這套系統,Facebook更容易地發現平台上哪些內容有違反仇恨言論規則。

一般情況下,電腦使用一種名為光學字符識別(OCR)方法來識別圖片或視頻內容。然而,由於Facebook涉獵的訊息龐大,每月22億人使用其社交平台,OCR缺點暴露無遺。因此,Facebook宣布建立一套更大規模的系統。Rosetta均適用於Facebook和Instagram。

Facebook多次被指須為緬甸及斯裡蘭卡等地一連串暴力事件負上一定責任。上個月,Faceebook表示,在其社交平台發現虛假信息,公司正採取行動,阻止緬甸的「仇恨傳播」。鑒於緬甸對羅興亞人的逼害仍繼續,Facebook宣佈禁止涉入鎮壓羅興亞人的緬甸軍官等人使用其社交平台。

今年7月,Facebook表示,將開始刪除旨在煽動暴力的虛假信息。上周,Facebook營運總監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Twitter行政總裁多爾西(Jack Dorsey)在美國國會作證,就公司為保護用戶而設立的內容審查政策和安全措施進行闡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