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六在Twitter上稱,蘋果應該在美國生產iPhone。對此,Mohan認為,迫於特朗普的壓力,蘋果可能要求鴻海精密與和碩聯合(Pegatron)等合作夥伴將部分iPhone生產線轉移至美國。

Mohan稱,如果蘋果將100%的最終組裝業務轉移至美國,則iPhone需要漲價20%來對沖勞動力成本的增加。當然,Mohan料蘋果最有可能將10%組裝任務轉移到美國,這樣iPhone平均銷售價格將上漲8%。如果轉移50%,價格則會漲14%。

Mohan之所以不看好蘋果將iPhone生產線轉移到美國,主要因為美國的勞動力成本較高。Mohan報告中說,美國工人的工資是中國工人的2.6倍。

事實上,早於2016年,當時還在競選總統的特朗普就曾呼籲,蘋果應在美國本土生產更多產品。隨後,《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發表文章稱,蘋果這樣做的益處並不大,甚至會得不償失。

該報道當時引述紐約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訊息研究學院教授Jason Dedrick的話稱,若蘋果在美國組裝iPhone,每部iPhone成本就會增加30至40美元。
Mohan重申蘋果「買入」評級,目標價為2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