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分析師Romit Shah表示,該行一直看好特斯拉前景,特斯拉股價原本可以更多,「問題的在於馬斯克的古怪行為......我們擔心馬斯克行為會玷污特斯拉品牌,而這對(該公司股票)價值是最重要的。 」

Shah將特斯拉目標價從400美元調低至300美元,較周一收市價溢價約5%。根據FactSet數據,Shah之前給予的目標價是22位華爾街分析師中排名第六高。

Shah又說,自5月以來,馬斯克平均每天發表15條推文,而之前18個月內,他每天只發4次推文。他還指出,馬斯克的行為正損害公司保留高層人才的能力,「馬斯克的種種行為(嘲弄沽空、於紐約時報採訪中哭訴、指控洞穴潛水員,大鬧業績電話會、Joe Rogan直播),可能導致近數個月高層離職潮。」「儘管公司基本面有所改善,但我們認為特斯拉需要更好領導力,在看到管理層的變化之前,我們不會採取行動。」特斯拉沒有對上述消息置評。

特斯拉周二收跌2.1%。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