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報導,這家位於班加羅爾的旗艦店佔地33,000平方尺,三星希望藉此鞏固在印度市場領先對手蘋果的差距。蘋果目前尚未在印度設立旗艦門市。

印度手機用戶超過10億,對於智能手機廠商而言,這是將觸角擴及中國及美國市場之外的重大機會。三星兩個月前剛在印度首都新德裡郊外啟用全球最大智能手機廠。

「印度是個極其重要的市場。」三星印度的移動業務資深副總裁Mohandeep Singh又說稱,該公司計劃在印度10大城市中的一些城市開設更多這樣的門店。

Singh表示:「隨著業務發展,這些門店......將真正幫助我們進一步鞏固我們的份額。」新門店除了展出三星的移動設備之外,還展示三星的電子消費產品。Singh說,三星投入「巨資」租賃門店,但未提供細節。

三星通過特許加盟商在印度經營著大約2,100家門店,但正面對小米等中國品牌的競爭。Singh稱,三星也想讓這個中心成為初創企業與風險投資家會面的地方。

阿里巴巴、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移動通訊業者Megafon及網路集團Mail.ru共同表示,已合組一家合資公司。

根據這份在東方經濟論壇上簽署的協議,阿里巴巴將把AliExpress Russia貢獻給這家合資公司,Megafon將以Mail.ru的10%股權換取AliExpress Russia的24%股權。Mail.ru將把電子商務公司Pandao並入合資公司,並貢獻現金,藉以換取AliExpress Russia的15%股權,而RDIF則是將收購AliExpress Russia的13%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