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經濟時報》上月底報導,巴郡商談上述投資一事。該報導指出,若巴郡斥資2.854億至3.567億美元,收購印度最大電商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3%至4%的股權,將是巴郡首次直接投資印度市場。

後來,《彭博》透露巴郡已同意收購One97 Communications的股份,正式聲明將在數天內公佈。

該報導稱,按照巴郡的投資金額計算,Paytm的估值逾100億美元。阿里巴巴和日本軟銀均是Paytm的投資者,去年軟銀旗下的科技投資基金願景基金曾對其投資10億美元。

Paytm的競爭對手包括最近被沃爾瑪收購的PhonePe,還有Google的Tez。《經濟時報》稱,Paytm目前通過用戶支付時,提供折扣大力開拓線下零售業務,亦進軍投資和保險領域。

巴郡向來規避科技業投資,近幾年卻一改傳統,大手筆買入了蘋果公司(Apple)股票。然而,巴郡早已涉足金融服務業,其持有股份包括高盛、富國銀行、美國銀行和全美國運通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