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道,Altaba周一宣布,將以每股354日圓出售所有所持雅虎日本股票。Altaba當前持有13.63億股普通股,交易完成後不再持有雅虎日本。該公司預計,此次交易將於9月14日完成。按此售股價格計算,Altaba出售雅虎日本,將套現約43.45億美元現金。

Altaba為雅虎公司前身。2017年,雅虎將核心業務出售給Verizon,剩餘業務更名為Altaba,轉型為一家投資公司。Altaba如今是一家封閉式管理投資公司,其主要資產為持有的近15%阿里巴巴股權,及大約36%的雅虎日本股權。因此,過去12個月Altaba和阿里股票走勢的關聯度達到0.97。

Altaba是雅虎日本的第二大股東,持有23.9%股票,持股比例僅次於軟銀集團。摩根大通和高盛將擔任該交易承銷商。

Altaba今年2月透露,將開始拋售當時約36%的雅虎日本股票,從而引發這家日本網站公司的股票拋售行為。兩家公司今年7月宣佈,一項計劃,希望藉此對沖大股東出售股票帶來的影響。這項計劃包括通過與軟銀的複雜交易,讓雅虎日本回購價值20億美元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