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承認,蘋果公司(Apple)市值夏天突破萬億美元時,其對蘋果股價的判斷「完全失誤」,故主動糾錯,將蘋果目標價由200美元大幅度上調20%至240美元。

高盛分析師Rod Hall在報告中表示:「利用蘋果秋季新品發布會這一機會,我們糾正今夏對蘋果股票的謹慎看法。早前我們曾料iPhone X市場需求惡化,進而引發股價回調--但顯然,這兩件事均無發生。」

該行預計,蘋果將把iPhone 9價格定於849美元,而不是一些人猜測的699美元。但於過去幾個月iPhone X需求超出預期後,高盛認為蘋果公司將「尋求更低的價格點」,可能低值至800美元左右。

另外,《CNN Money》預計,iPhone今個財年銷售額仍可達1650億美元,佔蘋果全年收入的62%。光是該個銷售數字,足以擊敗標普500指數中,492家公司去年全年收入。

事實上,這個銷售額能讓特斯拉 (Tesla) 以現價私有化(450 億美元),並買下通用電氣(GE)之後(1080 億美元),仍有足夠餘額收購Campbell Soup(120 億美元)。iPhone銷售數字收入也可抵過亞馬遜(Amazon)線上商店,後者今年銷售額料為1250億美元。

憧憬新iPhone發布,蘋果股價8月漲20%,乃近10年表現最佳的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