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聲明並未提及Facebook及Twitter,但兩家公司一直受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共和黨人士抨擊,他們認為Facebook及Twitter壓制保守派聲音。Facebook和Twitter的高層人士周三出席國會作證,兩家公司都否認存在差別待遇。

司法部發言人Devin O'Malley表示,該部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預定在9月25日召開這場會議,「以討論圍繞這些公司可能損害競爭,並刻意壓制其平台上自由交換意見等日益加深的疑慮。」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州的檢察總長將會參加會議。紐約州、康涅狄格州及愛荷華州等地檢察總長的代表表示,尚未有人聯系他們。

社交平台管理層面對國會議員質詢之際,Twitter周三收市重挫6.06%,Facebook大跌2.33%,而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則跌約1%。

Facebook營運總監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Twitter行政總裁多西(Jack Dorsey)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就採取行動防止海外試圖影響美國大選和政治言論的努力進行證詞陳述。桑德伯格和多西表示,兩家公司已採取更多措施來打擊此類活動,但議員們認為尚有很多事情要做,並暗示國會或須採取立法行動。

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Richard Burr表示:「顯然,這個問題不會消失,我甚至不確定它是否在朝著正確方向發展。」而其一位委員、民主黨參議員Mark Warner稱:「我懷疑你們最終能否靠自己解決這一挑戰,國會將不得不對此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