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數據顯示,Apple Watch第二季出貨量按年增長38.4%至470萬隻,其市場份額約17%,仍是全球最暢銷的智能手錶。IDC報告又透露,全球可穿戴設備出貨量為2790萬台,較去年同期的2640萬台增長5.5%。

IDC表示,Apple Watch在可穿戴市場增長放緩的情況下仍保持強勁增長,這可能得益於Apple採用蜂窩網絡,拓展Apple Watch的電訊商銷售渠道。據《彭博》報道,Apple Watch Series 4屏幕較Apple Watch 3增大約15%。

蘋果上季業績報告並沒有公布Apple Watch銷量,但包括Apple Watch在內的「其他產品」項目為蘋果帶來了37.4億美元收入,按年增長37%,增幅遠超越iPhone、iPad和Mac等核心產品。再者,Apple Watch、AirPods及Beats在內的可穿戴設備品類,於過去一年銷售額亦超過100億美元,在蘋果收入佔比越來越大。

緊隨蘋果之後的是小米,其上季出貨量為420萬台,以15.1%市佔率名列第二。Fitbit以9.5%市佔率居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華為出貨量雖然僅有180萬台,與蘋果、小米和Fitbit相距甚大,但其出貨量按年增長118.1%,乃華為可穿戴設備連續兩季保持逾 100%增幅。

事實上,全球可穿戴設備市場增長仍乏力,北美及西歐等發達國家出貨量按年收縮6.3%,IDC認為市場正轉向功能更多的可穿戴設備,對智能手環等功能單一的可穿戴設備需求將下降。

出貨量數據顯示,智能手錶已佔據可穿戴設備市場的半壁江山。除了Apple Watch ,素來依賴智能手環的Fitbit推出智能手錶後,亦挽回部分丟失的市場份額。CCS Insight料,今年智能手錶銷量可達7100萬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