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營運總監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將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承認,公司太遲發現俄羅斯操縱社交媒體,以影響2016年美國大選的種種作為,並誓言會予以改善。本周二公開的桑德伯格書面證詞寫道:「我們所採取的回應行動......顯示我們竭盡所能阻止這種干預事件再度發生。」她表示,Facebook在發現並移除「不實」內容方面會愈來愈好,如今有逾兩萬人從事保安和防護工作。

Twitter行政總裁Jack Dorsey亦會出席聽證會,他在書面證詞上說,Twitter「沒有用政治意識形態做任何決定」,「從簡單的商業角度及從事公開對話的目的來看,Twitter有在其平台上保留各種聲音的誘因。」

Dorsey周三還將在眾議院的另一場聽證會上作證詞陳述,他將與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會面,解答共和黨對於Twitter如何監管內容的問題。

谷歌(Google)沒有高層人士計劃出席,儘管情報委員會要求過Google派人參加。Google曾提出派首席法律顧問Kent Walker作為證人參加聽證會,但情報委員會沒有答應,該委員會希望Google決策者來聽證會。Google稱Walker周三將於華盛頓,可以與議員會面。另外,Google周二發布書面「證詞」,描述了該公司打擊假新聞的努力。

這些科技企業管理層過去一年已多次親赴華盛頓作證詞陳述。因為許多報導稱,一年多以來俄羅斯企圖影響美國公眾觀點,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已在調查此事。早前美國情報機構斷定,俄國政府曾試圖提高特朗普2016年贏得總統大選的機率,但俄國政府否認參與其中。

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Richard Burr稱,他預計聽證會將專注於解決外國影響美國大選、埋下政治不和隱患的問題,並對Google加以批評。共和黨保守派多次批評社交媒體公司移除部分內容舉措受政治動機驅使,這一指責被後者屢次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