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瑞銀預計,美團點評估值介乎650億至950億美元(約5100至7460億港元),相當於明年預測市盈率126至184倍。至於美團的三名保薦人美銀美林、高盛及摩根士丹利給予的估值,介乎455億至580億美元(約3550至4550億港元)。雖然未及瑞銀進取,但仍較美團去年10月完成C輪融資時估值約300億美元(約2340億港元)大幅提升。不足一年間,美團估值已攀升逾五成至一倍。

瑞銀報告指出,美團旗下業務在市場上雖具主導地位,卻不乏大型競爭對手。其中,在配送餐飲及餐廳評價業務上,其勁敵有阿里巴巴旗下的餓了麼和口碑。酒店及旅游預訂業務方面,攜程亦正進軍美團主打的低端酒店市場。至於網約車及共享單車業務,美團亦面對不少競爭者。

早前,據《彭博》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人士稱,美團可能通過股票發行籌集逾40億美元資金。另有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持有美團約20%股權的騰訊控股(0700)計劃以基礎投資者身份,在IPO中認購約4億美元股票。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