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數月,桑德斯一直在Twitter上抨擊亞馬遜沒有向低級員工支付合理薪酬,他還呼籲亞馬遜員工分享糟糕工作經驗。

對此,亞馬遜稱,其一直與桑德斯辦公室保持定期聯繫,並多次邀請桑德斯及其團隊參觀亞馬遜物流中心,但桑德斯仍未親臨物流中心。對亞馬遜而言,這是罕見的公開回應。今年4月,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周內五次炮轟亞馬遜,但該公司一直保持沉默。

亞馬遜還稱,桑德斯是從政治角度出發,做出具有誤導性指控,「事實上,我們正投入大量資金和精力幫助員工提升技能。」

事實上,早於2015年,《紐約時報》就曾對亞馬遜糟糕的企業文化和工作環境進行過報導,此報導稱亞馬遜是一個臭名昭著的艱難工作場所,其企業文化甚至有些惡毒,但貝索斯隨後予以否認。

《Business insider》早前亦報導,美國非牟利機構New Food Economy今年4月發表的調查報告指出,包括美國亞利桑那州、堪薩斯州、俄亥俄州、華盛頓和賓夕法尼亞州,數千名亞馬遜員工參與了政府協助低薪工人的「營養補充援助計劃」(SNAP)。數據顯示,亞馬遜約一成員工都需要接受SNAP援助。當時,亞馬遜亦稱,該些數據充滿「誤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