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普遍認為,豐田和Uber在開發無人駕駛汽車方面落後於其他競爭對手。這次合作加強了雙方現有合作關系,也反映出Uber行政總裁Dara Khosrowshahi選擇合作開發、而不是獨自開發無人駕駛汽車的決心。豐田是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之一,Uber是領先的叫車服務提供商。兩者合作是一場技術與服務的融合。

這項交易還給Uber的無人駕駛業務帶來新氣息。Uber無人駕駛運動型休旅車SUV在3月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撞死一名行人後,該公司立即禁止無人駕駛汽車上路,並解雇了數百名試車員及關閉作為無人駕駛汽測試中心的亞利桑那州業務。

估值720億美元
業界對Uber這項投資估值為720億美元,與Alphabet無人駕駛子公司Waymo今年投資優步交易的估值無異。

Uber即將其無人駕駛系統與豐田汽車的Guardian技術結合。Guardian技術提供車道保持等自動安全功能,但並不完全支持車輛無人駕駛。消息人士稱,結合後的技術將內建在豐田塞納廂式旅行車中,2021年起將在Uber約車程式中部署。

息人士又稱,未確認身份的第三方將持有並營運車隊。兩家公司的目標是合作解決無人駕駛汽車量產這一極具挑戰性的問題。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