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osrowshahi表示,更個人化交通方式較適合市內出行,惟這麼做會搶走Uber司機收入。他承認短期而言,此舉將意味著這家去年虧損45億美元的公司,將遭受進一步的財務打擊。Khosrowshahi又表示,投資者必須意識到,要實現長期目標,短期虧損是必要的。

Uber今年2月首次在其應用程式(App)中增加了電動自行車服務,並於4月以約2億美元收購了共享單車公司Jump。Jump的共享單車服務已在紐約、華盛頓和丹佛等8個美國城市推出,不久後將在柏林落地。「在出行的高峰時段,一個一噸重的金屬龐然大物只載一個人走10個街區,效率實在低下。」他在接受採訪時稱:「我們能以一種對用戶有利的方式塑造行為,這對城市也是有益的。」 

打造「城市出行平台」
Uber還與電動滑板車公司Lime及公共交通移動票務公司Masabi達成了協議,目的乃打造它期盼的「城市出行平台」。交通業務以外,Uber還擴張至送餐及貨運代理等領域。

他表示,沒有一種產品能夠滿足6萬億美元全球出行市場的全部需要,對優步而言,「終極競爭對手」是私人汽車保有量,該公司將努力以一切可能方式顛覆私人保有汽車的格局。Khosrowshahi承認,同一段行程以自行車取代汽車,Uber收入將會減少,但他料如果客戶更頻繁地使用Uber,該種影響將被抵消。Uber已在三藩市的騎車族身上看到了這種影響。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