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這一切始於Majety辭去倫敦的工作,返回印度追尋夢想。在這裡,他遇見了Reddy,兩人促膝長談後,決定一起打江山。他們首先創建Bundl,這是一家為電子商務行業提供物流和運送服務的公司,然而Bundl一年內就停止了營運。

後來,受Ola及Uber成功故事啟發,他們提出了一個本地外賣手機應用程式(App)的概念,Swiggy由此誕生。在創業過程中,Janimini加入了團隊,負責在線食物配送系統的編碼工作。

Swiggy於2015年展開第一輪融資,當時獲SAIF Partners和Accel合共投入200萬美元資金。2018年,Swiggy得到Naspers和DST global總共3.1億美元的投資。2014年,Swiggy只與24家餐廳合作,且僅有6位配送員;而現在這家公司已在孟買及加爾各答等15個城市經營,該公司的餐飲合作夥伴逾35,000多家,並擁有超過55,000人的配送團隊。

由於平均配送時間僅需37分鐘,而且價格便宜,Swiggy迅速成為了印度配送市場的領頭羊。Swiggy又持續推出新服務,包括Swiggy Pop、Access和Swiggy Scheduled。

不過,Swiggy最近捲入了一場爭議,一位匿名前雇員對該公司提出多項指控。這這名僱員在Tumblr上說到:「我們被迫對自己的市場份額及餐廳老闆的訂貨量撒謊。最糟糕的是,我們不僅沒有幫助這些餐廳發展業務,反而被迫每隔幾個月就會讓對方增加佣金。」「有些餐廳付給我們的佣金甚至超過了他們的淨利潤,因為Swiggy在海得拉巴和班加羅爾的一些地區已經成為了他們收入的重要組成部分。」他還否定了Swiggy關於員工待遇和研究計劃的大部分主張。

另外,報道稱,由於Swiggy佣金率低及物流不可靠等原因,一些餐廳已經放棄與該公司合作。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